首页 发改委 正文

相约“发改书吧”,共享思想盛宴

2020-01-10 13:47 山东港口
多式联运

摘要:在交流互动环节,李奉利就与会人员提出的“多式联运发展现状及短板”等问题,从“标准化、基础设施建设、顶层规划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21世纪的竞争不再是企业和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和供应链之间的竞争。”

“港口在集散功能上具有独特优势,扮演着‘枢纽’角色。”

1月9日,一场关乎“智慧物流发展现状和趋势”的头脑风暴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会议室展开,特邀嘉宾——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奉利的分享发言引发现场共鸣。

微信截图_202001101051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1月9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会同经贸司、中国经济导报社、人事司、直属机关党委、机关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以“‘土行业’的‘洋变化’——智慧物流发展现状和趋势”为主题的“发改书吧思享汇”2020年第1期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主持,特邀嘉宾包括湖南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教授黄福华,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奉利,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唐文斌,京东物流首席规划师兼无人仓项目负责人章根云。国家发展改革委机关、委属单位干部等参与学习交流。

微信截图_20200110105139

在主题发言环节,李奉利作了题为《以“链”应变:融入全球“端到端”供应链体系》发言,结合港航业发展趋势,阐述了港航业发展与供应链间的关系,并从“角色之变、模式之变、规则之变”三方面对行业发展进行展望。

微信截图_20200110105149

在交流互动环节,李奉利就与会人员提出的“多式联运发展现状及短板”等问题,从“标准化、基础设施建设、顶层规划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活动前,李奉利拜会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司长王建军、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张江波。

“发改书吧思享汇”

为提高干部履职能力,国家发展改革委举办了“发改书吧思享汇”系列活动,主要面向机关各司局和委属单位中青年干部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每期活动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热点确定一个主题,并邀请相关领域的嘉宾参加,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嘉宾发言、现场互动交流等环节。2020年将举办16期。

责任编辑:刘丹阳

(原标题:相约“发改书吧”,共享思想盛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