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黄冈市首只城市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获批

2020-07-11 11:07 中国发展网
专项债券 停车场专项债券

摘要:文件规定债券规模不超过18亿元,所筹资金10.8亿元用于黄冈市中心城区停车场建设项目,7.2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本期债券期限7年,采用固定利率形式,单利按年计息。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国家发改委下达批复文件,核准同意黄冈市城投公司发行城市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文件规定债券规模不超过18亿元,所筹资金10.8亿元用于黄冈市中心城区停车场建设项目,7.2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本期债券期限7年,采用固定利率形式,单利按年计息。该债券是该市获批的首只城市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券,是该市抢抓国家实施支持湖北疫后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的突出成果,对缓解项目建设资金不足,促进黄冈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募集的资金将建设市中心城区停车场,项目拟新建36座公共停车场,可提供11,590个停车泊位,其中地上泊位8,720个,地下泊位2,870个。项目总用地面积110,57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9,989平方米,其中停车场建筑面积258,324平方米,配套商业建筑面积51,665平方米,每个停车场配建停车位数量10%的充电桩,合计配建充电桩1159个,并配套完成停车场内道路、绿化、管理设施等附属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城区停车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实现动静态交通协调发展,有效缓解该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带来的城市“停车难”问题,完善城市功能,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据介绍,去年自启动该项债券申报工作以来,黄冈市发改委高度重视,先后多次组织发行人、券商和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政策、落实方案,在较短时间内修改完善申报资料,多次到国家、省发改委进行专题汇报,积极争取上级发改部门对黄冈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胡玉林 邓海林 戚红艳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