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山东商河发改局开展“强化六保责任,保障粮食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9 16:35 中国发展网

摘要: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党员们增进了对粮食储备的了解,切身感知“手中有粮、心里不慌”的底气,同时也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粮食收购工作的开展,为扛牢粮食安全主体责任提供了组织动力。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崔静、记者高杨报道 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保障粮食安全,同时为加强基层党支部之间的交流,近日,山东省商河县发展改革局机关支部深入收粮储粮一线开展“强化六保责任,保障粮食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实地参观了收粮现场,对粮食收购、入库、化验和储存等粮食管理流程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活动中,党员们慰问了一线收粮职工和售粮群众,并对前来售粮群众提供粮食收购政策宣传。

另外,党员们还对直属库的消防、用电、防虫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指出,并督促立即整改。

据悉,商河县发展改革局负责同志对做好粮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堵塞粮食安全生产漏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粮食储存安全。二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当前紧要抓好政策服务,加快储备粮收购进度,严控粮食收购质量,做到规范收购、规范入库,保质保量完成收储任务。三是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山东商河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支部党员要在保障粮食安全方面身先士卒、当好表率。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党员们增进了对粮食储备的了解,切身感知“手中有粮、心里不慌”的底气,同时也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粮食收购工作的开展,为扛牢粮食安全主体责任提供了组织动力。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