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聊城智能装备基础零部件入选山东战新产业集群

2021-02-23 12:1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ΰ
聊城市

摘要:据悉,聊城市此次获批的智能装备关键基础零部件产业集群,生产多达上万种型号轴承产品,销往全国及日、美、德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10%左右。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谭伟  记者高杨报道  日前,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公布了山东省第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名单,共12家,其中聊城市智能装备关键基础零部件产业集群榜上有名。

据悉,聊城市此次获批的智能装备关键基础零部件产业集群,生产多达上万种型号轴承产品,销往全国及日、美、德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10%左右。近年来,该集群发展势头持续向好,辐射带动不断增强,成为推动全市高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据了解,下一步,聊城市发展改革委将抢抓用好入选机遇,放大政策带动效应。一是以省级集群为引领,聚焦特色优势产业,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链培育力度。二是全力争取政策支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发展,打造更多具有区域影响力的新兴产业集群,加快融入山东乃至全国的中高端新兴产业链供应链,培育壮大聊城市经济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