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初心不忘永向党 桑榆有彩亦风光

2021-10-14 09:2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饮水思源

摘要:国家发展改革委离退局全体同志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对待老同志,努力把党中央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对老同志的关心爱护落到实处。“咱们支部的联络员李杨,不论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对老同志提出的问题都及时解答。”在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的推进过程中,全局每位同志都如李杨一样使出浑身解数。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杨智勇 见习记者 | 甄敬怡

又是一年黄花香,桑榆情浓醉重阳。

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中,广大老干部为建立和捍卫新中国、建设和发展新中国,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劳。开拓与奉献、创造和积累、心血并汗水,铸就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留下了历久弥新的宝贵财富。国家发展改革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高度重视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

听党话  跟党走  铸就如磐信念

老干部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特色,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在党的建设特别是组织体系建设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一年来,国家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干部局(以下简称“离退局”)党委坚持和完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制度机制,丰富和拓展党员组织方式、学习方式、活动方式。

本色不改,信念弥坚。广大老同志受党的教育多年,既创造和成就了党的光辉历史和辉煌成就,也培育和承载了党内优秀政治文化和优良传统作风。部级老同志房维中,获知委里组织老同志开展建党百年征文活动,踔厉奋发、秉笔直书、不辞辛劳,手写理论文章《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

学习不止,思想永进。今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离退局守正创新、灵活多样,既着力打造“云课堂”,推广“云学习”,深化“云展示”,持续推动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有所为  有所乐  尽显桑榆风采

一年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广大老同志把离退休生活融入到时代主旋律之中,发挥独特优势,谱写夕阳壮景。

共同奏响盛世赞歌。2021年,国家发展改革委老同志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喜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礼赞建党百年展望复兴征程”书画摄影手工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征文……“七一”前后,国家发展改革委1200多名老同志祝福党的百岁生日系列成果集中展示,以各种方式礼赞建党百年伟大成就。

助力实现重大任务。国家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干部为发展改革事业呕心沥血,对宏观调控和经济综合协调怀有真挚浓郁的感情。一年来,围绕党的建设、经济形势分析、产业发展等主题,部级老同志石启荣、杜鹰、刘晓滨、宋晓梧,以及高俊才、张丽娜、黄振齐、胡德巧等近百位老同志撰写文章,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明年更比今年健,共把青春倒挽回。这也是国家发展改革委老干部大学每一位学员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生动写照。

队伍好  作风良  勇担光荣使命

国家发展改革委离退局全体同志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对待老同志,努力把党中央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对老同志的关心爱护落到实处。“咱们支部的联络员李杨,不论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对老同志提出的问题都及时解答。”在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的推进过程中,全局每位同志都如李杨一样使出浑身解数。

一枝独秀不是春。近几年,在乡村振兴的最前沿,在边疆发展的第一线,在经济腾飞的大战场,在尊老敬贤的主阵地,都有国家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干部工作者矫健、自信、忙碌的身影,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