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国家发改委投资司:部署投资咨询评估管理办法贯彻实施

2022-05-13 10:24 中国发展网

摘要:会议要求,各咨询评估机构要认真履职,着力强化咨询评估能力建设,要加强外聘专家管理、廉洁和保密管理;要与时俱进,适应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咨询评估工作水平,推动咨询评估理论和实践创新。

中国发展网讯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 为抓好《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咨询评估管理办法》(发改投资规〔2022〕632号)的贯彻实施,进一步做好投资咨询评估工作,5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组织召开投资咨询评估工作视频会。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作总结讲话。会上,投资司有关处介绍了投资咨询评估机构调整和《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咨询评估管理办法》修订有关情况,并明确了基础设施REITs委托评估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投资咨询评估工作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决策的重要智力支撑,事关国家重大规划、重大项目和重要资金安排,各咨询评估机构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专业、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要求出具咨询评估意见,促进投资决策更加科学、规范、高效。

会议要求,各咨询评估机构要认真履职,着力强化咨询评估能力建设,要加强外聘专家管理、廉洁和保密管理;要与时俱进,适应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咨询评估工作水平,推动咨询评估理论和实践创新。

会议强调,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以此次投资咨询评估机构调整和《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咨询评估管理办法》修订为新的开端,严格质量评价和年度考核,加强咨询评估全过程闭环监督管理,高质量做好咨询评估工作,为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40家承担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咨询评估任务的咨询评估机构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