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黑龙江省发展改革委开展《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工作

2022-08-06 16:07 中国发展网

摘要:黑龙江省发展改革委政策法规处会同法律顾问单位共同录制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培训视频,并组织高技术处、电力处、农经处等15个行政执法处室工作人员进行网络培训。

中国发展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黑龙江省发展改革委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意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黑龙江省发展改革委政策法规处会同法律顾问单位共同录制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培训视频,并组织高技术处、电力处、农经处等15个行政执法处室工作人员进行网络培训。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以下简称《行政处罚法》)是我国集中规制行政处罚行为的基本法,全国人大常委会于2021年进行全面修订。本次修订是《行政处罚法》实施24年后的首次大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护行政管理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表示进一步领会了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精神实质,要加强与《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节约能源法》等涉及发改领域法律法规相结合,增强执法业务能力和水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行为,纠正执法不严、简单粗暴等行为,从源头上减少行政争议,切实提高黑龙江省发展改革委行政执法质量。

责任编辑:王小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