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宣讲学习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2022-11-18 14:34 中国发展网 王慧萍、范纪安

摘要:马健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王慧萍、记者范纪安报道 记者从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11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省发展改革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健作宣讲报告,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能源局副局长、驻委纪检监察组代表、机关各处室和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马健从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从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10个方面作了沟通交流。

马健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我们要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准确把握前进道路上的重大原则,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马健与党员代表互动交流,鼓励大家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