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超七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受访者对中国企业形象认可度较高

2021-01-08 12:5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一带一路

摘要:此次调查在1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开,涵盖了亚洲(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哈萨克斯坦),欧洲(俄罗斯、意大利、塞尔维亚),非洲(肯尼亚、埃及),南美洲(智利)等不同区域的公民。

中国经济导报讯  吕娅丹  记者公欣报道  日前,由中国报道杂志社联合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凯度集团(Kantar)共同完成的《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报告2020·“一带一路”版》在2020·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一带一路”沿线12国受访者对中国企业形象评价较高,认可比例达78%。分国家来看,在12个受访国中,沙特阿拉伯受访者对中国企业海外形象的整体评价最高,认可比例达91%;其次是泰国90%;排在第三位的是马来西亚88%。

据了解,此次调查在1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开,涵盖了亚洲(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哈萨克斯坦),欧洲(俄罗斯、意大利、塞尔维亚),非洲(肯尼亚、埃及),南美洲(智利)等不同区域的公民。

报告称,近七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受访者认为本国与中国的关系重要,其中认为“与中国关系非常重要”的比例占30%。分国家来看,对本国与中国关系重要性给予最积极肯定的是巴基斯坦,有83%的受访者认为同中国关系重要。其他认为与中国关系重要的国家依次是泰国(82%)、印度尼西亚(77%)、沙特阿拉伯(76%)、埃及(72%)和马来西亚(71%)。

从具体领域看,受访者对“一带一路”建设在推进沿线国家间经贸合作和加强基础设施联通方面的作用最为认可,其中37%的受访者认为“有助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贸易合作”,35%的受访者认为“有助于沿线国家和地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33%的受访者认为“使得国与国之间的相互合作更加深入”,33%的受访者认为“发展空间更加广阔”。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