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硒区圆桌会议——全国功能农业暨硒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21-09-27 18:20 中国发展网
乡村振兴 硒产业

摘要:王磊在致辞中说,硒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有着重要意义,建议编制发布由若干硒产业发展规模、质量指标的年际动态指数组成的“恩施指数”,由全国性协会组织对“恩施指数”编制方案进行推广运用,形成定期发布全国及重点硒区“恩施指数”的工作机制。

中国发展网讯  9月26日,“硒区圆桌会议——全国功能农业暨硒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共谋硒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赵其国视频致辞,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长王磊到会致辞。

王磊在致辞中说,硒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有着重要意义,建议编制发布由若干硒产业发展规模、质量指标的年际动态指数组成的“恩施指数”,由全国性协会组织对“恩施指数”编制方案进行推广运用,形成定期发布全国及重点硒区“恩施指数”的工作机制。

论坛上,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程水源就硒的重要性及硒科研重点等问题作探讨;国际硒研究学会副主席尹雪斌就我国硒资源变硒产业的重点、难点和发展路径作报告;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孙君茂、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业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韩志辉,分别推介营养导向型农业发展技术路径与进展,及功能农业品牌化之路。来自全国硒产业发展地区代表交流发言。施瓦茨奖获得者王治伦就当前硒产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中肯建议。

来自全国11省市区的16个硒产业发展地区代表,全国知名硒科研权威专家,恩施州直有关单位及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论坛。(廖亮  杜玉婷  苏龙)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