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湖北麻城:汇聚群智 共同促进绿色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11-24 10:5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摘要:据悉,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得益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年组织的“专家服务示范团项目”。

中国发展网讯 11月22日,湖北省麻城市召开“汇聚群智 共商发展”麻城绿色石材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艾青松,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忠,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王贤保,黄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广文等出席研讨会。

考察团实地察看了麻城石材企业、荔众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湖北大学麻城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地,湖北省麻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裴永波,麻城市领导潘琪、于婧陪同调研。考察团在参观荔众新材料有限公司后,肯定该公司通过创新技术有效解决大别山电厂固废、煤灰煤渣处理难题,实现了低碳环保、资源再生的目标,高度肯定麻城作为全国石材产业集群示范城市的实力,认为麻城石材具有储存量大、产区集中、品种多、无埋藏、整体性好、出材率高、色差小、易开采八大无可比拟的优势,在近年规划引领集群发展的基础上,蕴含着无限生机,创建全国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指日可待。

在湖北大学麻城产业技术研究院,听取黄修林院长介绍该研究院聚焦麻城固废资源化利用,聚合研发资源,打造石材全产业链条,推进石材循环经济发展取得的优秀成果后,裴永波充分肯定湖北大学麻城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加快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为推动麻城市石材高质量发展和大别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做出的贡献,希望研究院在湖北大学强大的科技及人才资源优势下,研发出更多令人瞩目的专利及产品。    

下午,“绿色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围绕绿色矿山修复及污染整治、麻城石材产业发展现状及尾粉再生绿色建材开发、海绵城市建设中的海绵元素及设计和透水铺装材料解析等问题展开研讨和交流。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艾青松发表讲话,他指出湖北大学麻城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湖北大学“双十行动”计划的代表作。该研究院以政府和企业的石材产业技术需求为导向,围绕石材主体城市规划、改良矿山开采及修复技术、环境监测监控、石材产业链延伸、石材循环经济发展、石材行业标准制定等方面, 深耕科技技术成果转化,利用深度的合作对接,助力麻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忠、麻城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伟分别致辞。麻城产业服务中心聘任湖北大学麻城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黄修林教授为产业发展顾问。

据悉,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得益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年组织的“专家服务示范团项目”。近年来,麻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夯实基础、创新升级、打造品牌等举措,围绕我市总体发展定位,精心谋划活动、暖心做好保障,全心全意当好服务人才的“店小二”,为麻城市挺进百强,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廖亮  肖小芹)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