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夜间实战演练

2021-11-24 11:23 中国发展网 安然

摘要:青岛市崂山区森防办对各森林消防队员个人防护装备和所携带的风力灭火机、高压水泵进行抽查检验,检查个人防护是否到位,灭火机具是否能够正常启动。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王菁、记者安然报道  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贯彻落实省、市、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有效提高森林消防队伍快速反应能力,青岛市崂山区于11月22日夜间进行紧急拉动演练。随着一声“演练开始”,一场紧张有序的拉动演练随即展开。

青岛市崂山区森林防火监控指挥中心监控报警,北宅街道七峪滑雪场附近突发火情,值班员迅速通过森林防火监控指挥平台精准定位,并同步按照《青岛市崂山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处置流程向领导汇报,启动应急预案。

急促的警铃划破夜空,战备警报奏响,青岛市崂山区各森林消防大队全体指战员闻令而动,迅速携带战备物资,快速集结。所有装备器材和给养物资10分钟装车完毕,全体队员登车出发。

仅用时30分钟,各森林消防大队迅速到达指定地点。

青岛市崂山区森防办对各森林消防队员个人防护装备和所携带的风力灭火机、高压水泵进行抽查检验,检查个人防护是否到位,灭火机具是否能够正常启动。

演练结束后,青岛市崂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姜兆,对此次紧急拉动情况进行了讲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对各森林消防队伍执勤战备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大队要继续提高应急救援快速反应能力,切实增强执勤战备意识,扎实做好执勤战备工作。

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青岛市崂山区全体指战员“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忧患意识和“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切实提高了森林队伍应急处置能力,为打赢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