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江西宜春文旅产业发展亮点纷呈

2021-11-25 10:2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冲击,宜春市各地各部门迎难而上、负重前行,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文旅项目扎实推进,品牌创建亮点纷呈,文化传承成效初显,文旅战线成绩斐然。

本报讯  张亚静  记者程晖报道  2021年江西省宜春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日前在高安市召开。宜春市委书记于秀明、市长严允、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晓平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冲击,宜春市各地各部门迎难而上、负重前行,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文旅项目扎实推进,品牌创建亮点纷呈,文化传承成效初显,文旅战线成绩斐然。

宜春市市长严允表示,宜春市要建设文化旅游强市,一是要坚持“诗和远方”同频共振,充分发挥好宜春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丽的独特优势,把文化和旅游统筹起来谋划推进,找准定位、讲好故事、谋好项目、做好产品、创新营销,不断扩大文旅品牌影响力、提升特色产品吸引力、增强产业项目支撑力,更好实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走好融合发展之路。

二是要坚持时间与空间双向挖潜,对标全领域、全时空、全产业、全要素,坚持城市乡村协同联动、线上线下贯通融合、对内对外双向开放、白天夜间全面发力,打破时空和地域局限,让文旅产业更具张力、富有韧性、充满活力,走好全域发展之路。

三是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互补,珍惜文旅资源,坚守生态底线,净化旅游市场,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走好健康发展之路。

同时,宜春市及时总结、宣传文化旅游强市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