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腾讯副总裁钟翔平:车云一体化将为汽车企业带来新竞争力

2022-09-05 10:50 中国发展网
数字化 智能汽车 泰达汽车论坛

摘要:汽车已演变成新一代移动智能终端,数据的处理能力成为智能汽车的命脉,云计算作为高存储、强计算、提高运营效率的支撑,将成为汽车产业升级的新生产力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杨虹报道  9月2日-4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举行,论坛以“强信念 稳发展 开新局”为主题, 重点探讨产业政策取向,坚定产业发展信心,持续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当前,数字化、智能化成为驱动全球经济实现可持续增长的新引擎。汽车产业正在用数字化技术,实现转型升级的跨越式发展。作为互联网科技企业的代表,腾讯副总裁、腾讯智慧交通和出行总裁钟翔平出席“稳定产业发展的行动与规划”高层峰会,重点分享腾讯以数字化助力汽车产业升级加速的行动和思考。

image002

腾讯副总裁、腾讯智慧交通和出行总裁钟翔平

钟翔平表示,汽车已演变成新一代移动智能终端,数据的处理能力成为智能汽车的命脉,云计算作为高存储、强计算、提高运营效率的支撑,将成为汽车产业升级的新生产力;其次,车企的商业模式正在重构,车辆的交付成为用户服务的新起点,车企需要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运营和服务,通过车端、云端的紧密连接和数据驱动,不断创造更丰富的场景应用和服务;此外,智能汽车的落地应用,需要车、路、云等设施的协同发展,腾讯也加大在此方面布局,深度参与全国多地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推动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应用落地,为行业拓展更多场景和空间。

image004 

目前,腾讯智慧出行已经与40多家汽车企业构建了丰富的车上服务生态,落地车型超过 150款;在云端,助力超过100车企家和出行科技企业。钟翔平讲到,腾讯将持续做好数字化助手,专注自己所长 ,与汽车产业伙伴一起共建生态,助力产业发展,为用户不断带来更愉悦、安全、高效的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杨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