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建设“海外三峡”的“领头羊”——侯建刚

2022-10-09 10:58 中国发展网

摘要:敢于担当、带头实干、乐于奉献。他是一名一线指挥员敢于拍板,他是一名预备党员冲锋向前,他是一名强大战士千锤百炼。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什么是领导力,什么是行动力,什么是意志力,什么是战斗力!

从中国到巴基斯坦,从举世瞩目的世纪工程到中巴经济走廊的首个水电投资项目,从中国三峡到海外三峡,侯建刚同志始终以服务国家和人民为宗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坚信水电可以为人类带来福祉,以“中国梦”、“三峡梦”为坚定的奋斗目标,追求为国为民的无悔人生。他将“为国担当、为民造福;尊重生命、敬畏自然;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开放包容、合作共赢;诚信守正、廉洁敬业”的新时代三峡精神带到足迹所及之处。他是战斗在一线的指挥员,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作为巴基斯坦卡洛特经理部总经理,他立足实际、敢于担当,克服重重困难,统筹项目建设,协调各方尽全力推进卡洛特工程各项工作;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靠前指挥,一线抗疫,严于律己,廉洁自律,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卡洛特各参建方和经理部干部职工一直视他为表率。

敢于担当,领导有方

“一把手”必须有担当、敢担当、善担当

“一把手”必须有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工程对践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推进集团公司“走出去”战略、实现公司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复杂局面下面临的挑战也空前巨大。这需要能顶住高强压力,侯建刚同志毫无怨言。他作为EPC总承包方领头人,要与项目参建各方进行高频次的沟通协调,面对各方的不同意见和诉求,他带领团队精准分析、果断决策、敢于拍板,使工程得以又好又快推进。在他的带领和统筹下,卡洛特工程在巴基斯坦即使面对安保局势严峻、沟通文化障碍、自然及社会环境因素等重重困难,也一直在持续稳步推进,取得了一系列建设及管理良好进展,深得同行们的赞许。

先锋模范,带头实干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侯建刚同志始终坚守“预备党员责任不能预备”的理念,始终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时常奔走于第一线,用自己的带头引领,诠释了一名预备党员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身为项目总经理,他的日常工作异常繁忙,几乎每天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凌晨开会和熬夜加班是家常便饭。他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严格按照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约束自己,为职工树立起好榜样。他带领经理部职工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到业务工作中,时刻牢记并践行责任意识,形成了卡洛特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氛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是他这样的领头羊作用,整个团队协作配合默契度越来越高,项目的各条战线上都涌现出很多的“小领头羊”。

疫情当前,筑牢防线

旷日持久的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在全球范围内蔓延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2020年3月初巴基斯坦也出现了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作为经理部领导,侯建刚同志高度重视,春节前即同步展开防疫行动,当机立断组织成立“联防联控工作组”,推进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对施工区域进行“相对封闭”管理,保障项目内部全体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有力保障了项目的建设能持续推进。在他的悉心部署、坚强领导和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卡洛特项目内一直维持安全状态。受疫情影响,项目所需的人力、材料、设备等各种资源都面临短缺问题,为避免工程受阻,他组织带领经理部班子、员工和工区想尽一切办法协调资源,竭尽所能保证资源尽可能供应,使得卡洛特工程能够有条不紊持续推进,实现质量安全防疫“三零”目标。

持之以恒,玉汝于成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几十年如一日的辛劳工作,给侯建刚同志的身体留下了深深的病痛。病痛虽然给他带来折磨,但并没有使他低头。他的颈椎有七个关节开刀做过手术,重新站起来的他积极锻炼恢复体能,毅然火速赶回项目现场。他自己曾说过:“我的命可以不要,但工程不能不要”。无论何时何地,他最关心的始终是工程,最系挂的始终是一线的员工。每当看到他忍着病痛赶往现场指挥协调、拖着身体步履缓慢爬上爬下、顶着黑眼圈处理日常各种繁杂,相信都会触动每个人的神经,无不眼里噙着泪水,心中充满敬意。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上下齐心,其利断金,更多的同事在他的感召和带动下,除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更愿意为工程奉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卡洛特全体职工在他的带领下拧成一股绳,聚成一条心,志在夺取新时代伟大征程新胜利。

敢于担当、带头实干、乐于奉献。他是一名一线指挥员敢于拍板,他是一名预备党员冲锋向前,他是一名强大战士千锤百炼。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什么是领导力,什么是行动力,什么是意志力,什么是战斗力!相信在“领头羊”们的带领下,我们的队伍一定能成功建设“海外三峡”,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