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福建省推进“光储充检”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到2025年力争建成200个

2023-03-17 17:34 中国发展网

摘要:日前,福建省工信厅、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福建省“光储充检”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指南(试行)》(下简称《指南》),提出支持“光储充检”新一代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加快相关装备推广应用。

中国发展网讯 日前,福建省工信厅、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福建省“光储充检”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指南(试行)》(下简称《指南》),提出支持“光储充检”新一代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加快相关装备推广应用。

“光储充检”充电基础设施是指将光伏发电系统、储能电池系统、新能源汽车充电系统、动力电池在线检测系统和智慧能源管理云平台接入功能等集成为一体的综合充电设施,以及同步建设停车位上部的光伏雨棚、休息室、公共卫生间、便利店等配套设施。

《指南》提出,“光储充检”充电基础设施应纳入全省、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相关用地纳入国土空间规划,按照“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原则,统筹协调、全面推进;支持有条件的公共停车场、工业与物流园区、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商业地段等公共区域建设“光储充检”充电基础设施;鼓励光伏发电系统、储能电池系统、新能源汽车充电系统等生产企业参与“光储充检”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到2025年,力争全省建成“光储充检”充电基础设施200个。

《指南》对“光储充检”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审批流程、安全规范、运营维护等作了规定。

记者从工信部门了解到,截至今年3月,“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已在福州台江金融街、福州火车南站、福州马尾物联网中心、福州快安公交总站、宁德市锂电小镇、宁德会展中心等地建成投用。此外,位于福州马尾江滨大道的站点将建成福建省首个将屋顶光伏、家用储能、户外储能、新能源汽车充电、汽车电池在线检测、汽车充电产品线下体验、户外低碳露营等功能集于一体的线下“低碳科技生活体验中心”。

责任编辑:王小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