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2名红通人员回国投案!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申瑞军刘向奎回国投案并退赃

2020-01-16 16:04 中国发展网
中央追逃办

摘要:中央追逃办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们坚持有逃必追、一追到底,通过与有关国家和地区积极开展执法合作,不断织密追逃追赃天网,腐败分子无论逃到哪里,都难逃法律制裁。

中国发展网讯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日前,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陕西省纪检监察机关不懈努力,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申瑞军、刘向奎回国投案,并积极退赃。

申瑞军,女,原北京振兴华龙制冷设备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董事。刘向奎,男,原北京振兴华龙制冷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经查,申瑞军、刘向奎涉嫌与他人共同受贿。2015年5月,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对申瑞军、刘向奎立案侦查。2015年8月,国际刑警组织对二人发布红色通缉令。在法律震慑和政策感召下,申瑞军、刘向奎最终选择回国投案。

中央追逃办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们坚持有逃必追、一追到底,通过与有关国家和地区积极开展执法合作,不断织密追逃追赃天网,腐败分子无论逃到哪里,都难逃法律制裁。申瑞军、刘向奎归案再次表明,回国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是职务犯罪外逃人员的唯一明智选择。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