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山东沂南:全力做好零售服务业开工复业验收工作

2020-02-19 13:20 中国发展网
山东 复工复产

中国发展网  贺可山、记者殷晓旭报道 “人员出入可以采用微信小程序进行扫码登记,这样能有效防止人员接触;还有,店内的消杀要提高频率。”从2月17日起,由乡镇(街道)牵头,山东省沂南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卫健等部门组成验收组,逐项对照验收标准对准备开工复业的零售服务业门店进行验收。

随着形势变化,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沂南县按照“生活必需、分期分批、有序防控、防止聚集”的原则,对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超市、小商超、熟食店、粮店、蔬菜店、面食房、肉食店、水果店、蛋糕店、干洗店、理发店、车辆维修店和农资店、兽药店、饲料店等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且拥有独立门面店的零售服务业实施开工复业。

在验收过程中,验收组坚持严格标准要求不放松,特别是在经营场所消毒、从业人员防护、出入人员口罩和是否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等方面从严掌握。

同时,坚持验收与指导相结合,指导经营店开展无接触售卖,推广使用出入登记小程序、索证索票lite小程序,全面推行移动支付,方便业户进行人员出入登记,做好索证索票工作,减少接触风险。验收组还督促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