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东京奥运会推迟后,东京奥组委将成立“特别计划部” 着手解决善后问题

2020-03-26 17:42 央视网
东京奥运会

摘要:“目前所有的选项都摆在桌面上,可以是在2021年夏天之前,也包括2021年夏天”。而目前,一个特别工作组已经成立,与各利益相关方协调确定新的东京奥运会举办日期。

央视网消息: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24日决定推迟东京奥运会至2021年。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5日在与全球近400名记者的电话会议中表示,各方正在加紧协调确定东京奥运会新的举办日期;而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和达喀尔青奥会接连举行,对于国际奥委会来说是一个巨大挑战。

关于东京奥运会将推迟到何时举行?巴赫25日说,东京奥运会“不迟于2021年夏天举行”,并不意味着其举办时间“局限于明年夏天”。他说,“目前所有的选项都摆在桌面上,可以是在2021年夏天之前,也包括2021年夏天”。而目前,一个特别工作组已经成立,与各利益相关方协调确定新的东京奥运会举办日期。

巴赫:三个奥运赛事接连举行是巨大挑战

东京奥运会要“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的日期举行”,而北京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开幕。这意味着,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之后,奥运圣火将马不停蹄地来到北京;而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之后,达喀尔青奥会又将于2022年10月22号开幕。

对此,巴赫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国际奥委会的员工正在努力工作,寻找一种最可行的组织方式——不过目前因为疫情,国际奥委会的员工需要在家办公,这给工作增加了难度。

东京奥组委将着手解决善后问题

据东京奥组委25日透露,他们将在26日成立“特别计划部”,以解决奥运会被推迟后遇到的所有问题。

这个“特别计划部”将于26日下午举行第一次会议,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副主席远藤利明和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等人都将参加会议,会后这三人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这个部门急需解决的问题包括:重新设定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比赛日程,以及规划所有的比赛场馆。

责任编辑:刘维

(原标题:东京奥组委将成立“特别计划部” 着手解决善后问题)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