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注意!受疫情影响 北京个人2019年度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暂缓

2020-04-08 11:19 央视网

摘要:按计划,3月1日至6月30日是个人陆续开始办理2019年度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的时间。不过记者近日从北京市税务局获悉,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目前北京市暂未开始进行个人2019年度综合所得的年度汇算。

按计划,3月1日至6月30日是个人陆续开始办理2019年度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的时间。不过记者近日从北京市税务局获悉,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目前北京市暂未开始进行个人2019年度综合所得的年度汇算。

记者登录“个人所得税”APP发现,点击“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栏目后,系统自动提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功能暂缓开通。如您有特殊要求急需办理,可联系您的工作单位或主管税务机关预约。该功能将视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开通。北京市税务局方面证实,目前本市确实暂未全面开始个人2019年度综合所得的年度汇算工作。何时全面启动,将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再另行确定。

不过,国家税务总局还是发布了“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办税指引”,供纳税人在办理年度汇算申报前预先了解相关情况与要求。国税总局披露,根据各地疫情防控情况变化,在前期云南、青海、山西、广西、贵州、大连6省市先行开放基础上,内蒙古、辽宁、吉林、江苏、安徽、江西、广东、海南、陕西、甘肃、新疆、深圳等省市也已开放了手机APP、网页等远程办税功能,这些地区的纳税人可根据自身需要通过上述渠道办理年度汇算。(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王希学

(原标题:注意!受疫情影响 北京个人2019年度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暂缓)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