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又换人了!白宫新发言人是位“特朗普迷妹”

2020-04-10 11:14 环球时报 丛超
特朗普 白宫 美国

摘要:作为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麦肯内妮被媒体评价为“知道如何为特朗普辩护”,但其言论也受到不小争议。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丛超】美国白宫近日宣布撤换新闻秘书。在这一岗位上仅干了9个月的斯蒂芬妮·格里沙姆让位于凯莉·麦肯内妮(如图),后者成为特朗普任内第四位新闻发言人,也是最年轻的一位。作为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麦肯内妮被媒体评价为“知道如何为特朗普辩护”,但其言论也受到不小争议。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英国《卫报》报道,下周将满32岁的麦肯内妮出生于佛罗里达州普兰特城,她称自己为“小镇姑娘”,曾就读乔治敦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和哈佛大学法学院,自大学以来便活跃在政治和新闻领域。大学毕业后,麦肯内妮进入福克斯电视台工作,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她在CNN担任政治评论员,经常发声支持特朗普,是名副其实的“特朗普迷妹”。《华盛顿邮报》9日称,正是特朗普最讨厌的CNN成就了白宫新发言人。

在特朗普成功当选总统后,麦肯内妮写了一本鼓吹特朗普胜选经验的书,并以女发言人的身份加入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去年2月,麦肯内妮加入特朗普连任竞选团队,担任新闻秘书职务。

一直以来,麦肯内妮都是特朗普忠诚的捍卫者,不过在言论方面不止一次被指“不靠谱”。去年8月,麦肯内妮在接受采访时坚称:“他(特朗普)不会撒谎,是新闻界说谎。”今年2月,她声称新冠病毒不会进入美国,对特朗普表示支持,“这位总统将永远把美国放在首位,他将永远保护美国公民。我们不会看到像冠状病毒这样的疾病来这里。”“我们也不会看到恐怖主义来这里,与奥巴马总统糟糕的任期相比,这难道不令人耳目一新吗?”

不过,也许正是这种大胆激进的作风,让麦肯内妮得以替代前任格里沙姆。《华盛顿邮报》称,据知情官员透露,白宫撤换格里沙姆与3月底新上任的白宫办公厅主任梅多斯有关,强势的梅多斯对“低调行事、缺乏存在感”的格里沙姆颇为不满——在担任白宫新闻秘书的9个多月里,格里沙姆从未主持过一场新闻发布会。梅多斯上任后表示,格里沙姆领导的团队是白宫西翼最薄弱的一个团队,急需改组。媒体分析认为,在疫情形势严峻又要为特朗普谋求竞选连任的形势下,白宫显然需要一位更加“积极有为”的发言人。不过,《纽约时报》称,麦肯内妮何时开始主持白宫新闻发布会暂不得而知。目前看来,特朗普似乎更喜欢自己上场传达信息,就像发推特一样。

责任编辑:刘维

(原标题:又换人了!白宫新发言人是位“特朗普迷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