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北京高三沪粤初高三学生返校复课

2020-04-27 22:25 央视网
北京 高三

摘要:北京市高三年级,上海市和广东省的高三年级、初三年级学生正式开学复课。迄今,全国已有30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部分学段开学。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4月27日),北京市高三年级,上海市和广东省的高三年级、初三年级学生正式开学复课。迄今,全国已有30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部分学段开学。

254所高中的近5万名北京高三学生今天返校复课。在北京一零一中,同学们经过测量体温、手部消毒等环节后,有序进入校园。开学第一课上,学校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和同学们分享了抗疫中的感人故事和科学防控的要点。

为迎接学生返校,从进校、上课到就餐、住宿,北京各中学进行了多次细节演练,目前各项防御措施和应急预案都已经准备到位。

4月27日,上海约15万初三和高三学生重返校园。在上海各个中学都普遍加强了体温监测,严格课桌间距,使用用餐隔离板等举措。

在广东,187万初三和高三学生也迎来了开学第一天。全省21个地市和可返校学校都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与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学校则通过分批错峰单桌就餐、加强体温监测和心理疏导等举措,为学生们营造安全安心安静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

责任编辑:刘维

(原标题:北京高三沪粤初高三学生返校复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