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安徽肥西高店乡:技能培训成脱贫“金钥匙”

2021-02-04 23:0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精准扶贫 脱贫

摘要:为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力度,提高脱贫户脱贫致富的劳动技能,安徽省肥西县高店乡每年开展技能培训,让更多脱贫户实现稳定就业,同时,积极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摸排,摸清就业去向,为贫困户精心谋划想点子、谋出路,鼓励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截至目前,共有85户脱贫户申报特色种养。

中国经济导报讯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力度,提高脱贫户脱贫致富的劳动技能,安徽省肥西县高店乡每年开展技能培训,让更多脱贫户实现稳定就业,同时,积极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摸排,摸清就业去向,为贫困户精心谋划想点子、谋出路,鼓励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截至目前,共有85户脱贫户申报特色种养。

同时,高店乡积极开展家政服务类、种养殖等培训活动,有效增强脱贫“造血”能力,激发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该乡乡民徐正文说,畜禽养殖培训老师讲得通俗易懂,在选苗、疾病预防方面给予了很多帮助。“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技能培训不仅让脱贫户掌握一技之长,提高了劳动技能,也增强了他们的脱贫信心,有效防止返贫,进一步巩固拓展了脱贫攻坚成果。

(汤炜杰  刘 晓)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