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31省(区、市)完成“三线一单”编制工作

2021-04-06 08:3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三线一单

摘要:目前已有15个省份通过将“三线一单”纳入当地环境保护条例或环境影响评价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的方式,明确了“三线一单”编制主体、制度建设和应用的有关要求,为“三线一单”的实施提供了制度保障。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白雪近日从生态环境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编制实施“三线一单”(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是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的重点任务,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全力推进。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已完成编制与发布,全面进入实施应用阶段。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表示,在编制发布过程中,不少成果已经在地方综合决策、区域规划、项目准入等方面得到有效应用。2021年3月1日实施的《长江保护法》将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作为重要内容;目前已有15个省份通过将“三线一单”纳入当地环境保护条例或环境影响评价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的方式,明确了“三线一单”编制主体、制度建设和应用的有关要求,为“三线一单”的实施提供了制度保障。

刘友宾表示,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持续做好成果应用实施工作指导,推动建立跟踪评估、动态更新调整工作机制,实现成果共享共用。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