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大连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2021-07-16 08:3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对外贸易 外贸转型升级

摘要:辽宁省大连市新获认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3家,大连市瓦房店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轴承)、大连市长兴岛(西中岛)石化产业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石化)和大连市金普新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材)榜上有名。

中国经济导报讯  见习记者施文郁报道  近日,商务部发布通知,新认定105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251家2018年认定的基地通过考核。辽宁省大连市新获认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3家,大连市瓦房店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轴承)、大连市长兴岛(西中岛)石化产业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石化)和大连市金普新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材)榜上有名。

据辽宁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辽宁新认定的6家基地分别为:沈阳市浑南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装备制造)、大连市瓦房店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轴承)、大连市长兴岛(西中岛)石化产业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石化)、大连市金普新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材)、营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新型材料)和凤城经济开发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汽车零部件)。

据悉,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国家重点扶持和发展的集生产、出口功能于一体的产业集聚体。培育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推动外贸转动力调结构、培育竞争新优势的重要举措。辽宁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辽宁始终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工作,积极培育产业优势明显、产品地方特色鲜明、外贸转型升级带动效应突出的产业集群,在推动辽宁省外贸创新发展、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