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0-04-23 09:32 中国发展网
兰州安宁区 世界地球日

摘要:安宁区各中小学教师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精心准备了相关的课件,给同学们介绍了世界地球日的起源、地球上存在的资源和地球环境的现状等知识。同学们通过视频、图片和文字介绍等网络浏览的方式,直观明了地看到了地球沙漠化、水资源污染、森林植被严重破坏等现象,使同学们认识到环境形势的严峻性和保护环境的紧迫性。

——兰州安宁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许丽娜、记者王斌报道  地球孕育万物生灵,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在全球疫情爆发的今天,珍爱地球、保护地球,促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显得尤为重要。爱护地球家园是我们与生俱有的职责,地球长久的生态平衡、生机勃勃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

5e9fc98610368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如期而至,为迎接第51个世界地球日,进一步唤起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培养广大师生关爱家园、保护环境的意识,兰州安宁区各中小学开展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活动,呼吁大家一起关注地球,探秘地球,致敬地球。

5e9fc98a226ac

据了解,安宁区各中小学教师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精心准备了相关的课件,给同学们介绍了世界地球日的起源、地球上存在的资源和地球环境的现状等知识。同学们通过视频、图片和文字介绍等网络浏览的方式,直观明了地看到了地球沙漠化、水资源污染、森林植被严重破坏等现象,使同学们认识到环境形势的严峻性和保护环境的紧迫性。

活动中,刘家堡小学田晨辉同学,用手中的画笔在黄河石上绘画出了“夕阳下的骆驼”,描绘“一带一路”的美好图景,表达了孩子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对祖国母亲的无比敬仰和热爱。东方小学以环保歌曲《我有一个梦想》为主线,开展“同一个地球,同一个梦想”主题活动。分别设计了保护环境、垃圾分类、关爱野生动物主题德育课程,通过线上亲子绘本制作、歌曲录制让孩子牢记“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交大附小高琼老师与学生陈怡帆、高艺菲、高源录制的《我为珍稀动物代言》主题配音作品,为珍稀野生动物发声: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从自己做起保护环境,还动物们一个永远年轻的大自然。同时呼吁大家,善待动物,和谐生存,共建美好家园。大家用自己的双手为“地球妈妈”进行了装扮,诠释了自己心目中“地球妈妈”的美丽模样,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美好的愿望。

勃勃生机的地球,是迄今我们发现的唯一有生命存在的星球,也是宇宙中以数万亿分之一概率成就的奇迹。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自觉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携起手、做文明使者,共同保护地球、点缀和谐明天!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