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沈阳市大东区:母女“战”疫暖民心 巾帼之花美名扬

2021-01-10 12:46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您好,请出示您身份证采集身份信息,请收好您的证件,谢谢您的配合”,“您好,这里是尚品社区,今天的检测点位分别在......”

1月7日,当黎明的阳光照耀在沈阳市大东区大北街道尚品社区检测点时,志愿者们又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在尚品社区众多志愿者当中,有这样一对母女志愿者皇炜和辛瑞洢,主动请缨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母子俩都是尚品社区的居民,母亲皇炜每天负责接听电话,告知居民检测地点、时间,为前来等待检测的居民一一记录。女儿辛瑞洢是一名沈阳化工学院本科大二在读学生,身穿防护服坚守在“红区”为居民采集身份信息,为了节约防护物资,小姑娘穿着防护服一天不吃饭、不喝水,手冻红了,捂一捂,面屏上了雾,赶紧用纸擦一擦,然后继续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当中。

“作为一名社区居民,现在国家有难,更需要我们饱满的热情投身到防疫工作之中,为自己祖国、家乡的防疫工作出一份力,使自己的内心得到一份安慰的同时,也能够给予大家温暖,也许我们能做的不多,但是我们也要用自己的方式为大家服务。”女儿辛瑞洢表示。

打虎亲兄弟,上阵“母女”兵。她们共同战“疫”事迹,感动着现场的所有人,工作之余,医护人员主动与母女志愿者合影留念,为她们的“大爱”点赞。面对严峻的疫情她们没有退缩,逆流而上,她们默默无闻,却又光辉无限。

虽然这个冬天很冷,但是这道冬季的风景线却非常温暖,向所有辛勤工作的检测人员致敬,也为所有配合检查的人们点赞。这场疫情终将会消散,只要人民团结一心,一切困难都不会压垮我们,胜利终将属于我们,我们也将迎来美好的春天!一起加油!(王国忠)

责任编辑:潘晓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