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广东普宁市举办果树良种繁育与示范推广培训班

2021-01-10 18:47 中国发展网 胡俊雄、鲁利韦、记者罗勉
普宁市 果树培育

摘要:自2019年普宁市开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以来,为做好科技示范的作用,该中心开展了水培蔬菜试验,于2020年10月21日建成并开始种植。与传统栽培不同,该试验采用营养液循环栽培技术,节约用水,采用温室大棚,与外面隔离,安全、高效,实现终年生产。叶菜类一般从播种到采收用时30多天,瓜类一般是50多天,番茄约60多天。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胡俊雄 鲁利韦 记者罗勉报道 近日,广东省普宁市在“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工作会议召开后,现场接着举办果树良种繁育与示范推广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普宁市水果蔬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佘丹青以及高级农艺师陈建鑫为大家授课,他们分别以《蕉柑无病毒育苗和种植技术》《水培蔬菜技术简介》为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了良种果树的繁育栽培技术以及水培蔬菜的栽植条件、效益等相关内容。

培训班还组织到普宁市水果蔬菜发展研究中心果树良种繁育基地进行观摩学习。

据了解,为匹配普宁市“水果之乡”的城市定位,普宁市水果蔬菜发展研究中心于2019年建立面积约20亩的优稀果树种质资源大棚种植基地,主要收集普宁市主栽果树蕉柑、青梅、青榄、油甘、龙眼和乌榄6大类17个品系,另外引进国内外优稀果树品种如黄金百香果、台湾黑莲雾、马来西亚甜杨桃等30多个品种。而刚建成的水培蔬菜基地则种植有叶菜类、瓜果类蔬菜约20多个品种,通过温室大棚的技术保护,整个栽培过程无需喷施农药。该项目为普宁市实现蔬菜规模化生产提供了经验借鉴和技术支撑,将有效引领普宁市农业朝智能化方向发展。

据陈建鑫介绍,自2019年普宁市开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以来,为做好科技示范的作用,该中心开展了水培蔬菜试验,于2020年10月21日建成并开始种植。与传统栽培不同,该试验采用营养液循环栽培技术,节约用水,采用温室大棚,与外面隔离,安全、高效,实现终年生产。叶菜类一般从播种到采收用时30多天,瓜类一般是50多天,番茄约60多天。

责任编辑:郭丁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