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公安县代市村: 76户贫困户又领分红款

2021-01-26 14:21 中国发展网

摘要:当日,为防控疫情、避免人员集中聚集,贫困户按通知分3批次到村委会领取分红款。这次该村为76户贫困户共发放分红款21万元。

“张兴付3000元、邹天喜1500元、陈家和3000元……”元月25日一早,湖北省公安县埠河镇代市村村委会热闹起来,这里村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正一一点名,为76户贫困户发放分红款。这是该村贫困户第7次获分红。

600e96097d037

当日,为防控疫情、避免人员集中聚集,贫困户按通知分3批次到村委会领取分红款。这次该村为76户贫困户共发放分红款21万元。

2016年,荆州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扶贫工作队进驻埠河镇代市村以来,积极行动,流转土地17.28亩,采取“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成立五群牲猪养殖合作社,兴办高标准养猪基地,将该村76户贫困户吸收为社员入股合作社。在运作过程中,工作队多方争取支持,以政府贴息贷款形式,解决贫困户无资金入股的难题,让贫困户不掏腰包顺利分红获利。几年来,合作社共获利118万元,其中村集体获利42万元,贫困户获利76万元。

“今天,我领了3000元,我7次共领了11555元钱,今年可多买些年货过年了!多亏党的扶贫好政策,感谢扶贫工作队的贴心帮扶!”分红现场,贫困户杜可胜清点手中的钞票有说不完的感激。

代市村支部书记、扶贫工作队长高孔慧表示,“虽然全村已整体脱贫,贫困户过上了幸福的日子,但我们一定坚守责任,与村集体、全体村民同心同向,巩固好扶贫成果,进一步把好的增收模式办好做好,让村民在家门口年年增收、年年富裕!”(廖亮 夏峻 曾波)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