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平凡中的感动 哈尔滨双城区伯爵摩赫酒店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2021-01-27 13:25 中国发展网

摘要:以及一些日常疾病的治疗。该区治国派出所的2名民警,肩负起保护密切接触者身心健康的重要任务。酒店团队负责隔离人员起居和饮食。

中国发展网讯  今日,由哈尔滨市双城区委宣传部获悉,近期,双城区的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隔离点——伯爵摩赫酒店,这里住着一些 “特殊的客人”,他们平日不出房门半步,在为期 14 天的隔离期里,由医护人员、酒店工作人员组成的团队照顾着。该酒店位于双城区堡旭大道南侧,占地面积两万多平方,有客房146间,是该区最大的隔离点。平日这个酒店多接待外地游客,十分受欢迎。

600fe638c1c80

据了解,1月12日,这家酒店迎来了第一批 “特殊的客人” 入住,这些“客人”都是重点疫情地区的返双人员。医护团队是双城区各家医院抽调的14名医护骨干组成,负责接收隔离人员并建立隔离人员档案,进行日常的体温监测、健康情况汇总和采集核酸样本,以及一些日常疾病的治疗。该区治国派出所的2名民警,肩负起保护密切接触者身心健康的重要任务。酒店团队负责隔离人员起居和饮食。

这里的包保负责人李宇鹏介绍了这两个团队的日常工作:随时准备接收“手递手”转运过来的留观者,并做好登记;每日早晚做好体温测量和登记是否存在发热病人;每天常规消杀,以及隔离者入住前和解除隔离后的消杀工作;两次更换房间床单以及清洗隔离者被褥、妥善投放生活垃圾;每天早中晚,为留观者们分发三餐;对有需要的人员提供心理疏导及其他帮助。这样纷繁复杂而琐碎的工作,他们做得井井有条,严谨而周密。医护组负责人杨森介绍,有一些年事已高的留观者成为他们日常监控重点。“有些年纪比较大,甚至有些基础病比较多,我们需要对他们进行健康评估,不符合集中隔离条件的,一律收治入院或者居家隔离,并派专人实时监测健康状况以及样本采集工作。”对于留观者的照顾,也处处彰显着人文关怀。“被局限在小空间里,他们会不安、会害怕、会焦虑,我愿意和他们聊天,帮助大家缓解压力。”医疗组的黄斌发说。“除了心理疏导,还要帮助隔离人员解决和协调难题”。可以说,这些“客人们”的需求五花八门,有电视机开不了的、有需要卫生用品的、有需要充电器的等,只要有要求,工作人员都会尽量满足。他们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得到了留观者们的一致称赞。

医疗组的工作人员不仅能解决“客人们”的困难,在组内同仁出现需要帮助的关键时刻,也能挺身而出。去隔离区必须穿防护服,里面穿毛衣又闷又热,医疗组成员每次出来都是大汗淋漓。这时,吴永恒站了出来,他通过同学帮忙采购了医生专用的洗手服,小小的洗手服解决了大问题。医疗组组长杨森,从去年腊月二十七一直到现在始终在各个隔离点工作,到现在一天都没有休息过。作为组长,他是最忙碌的,他总是身先士卒,重活累活抢着干,起到了组长的示范带头作用。

“巾帼不让须眉”,医护组的“铁娘子”也个个是好样的:郑杰,年过五十,依然和年轻人一样早起晚睡,每天忙碌着;王燕总是最早起来做核酸检测,最晚去休息;史雪梅不顾身体行动不便,依然冲在一线。她们平凡,但心中有爱、肩上有责,危急时刻她们以柔弱之躯扛起了防疫重任。

酒店客房员工,24小时待命,根据需要随时进入隔离区,打扫房间,送补给物品;餐厅员工,凌晨5点出门采购新鲜食材,保障所有人员的一日三餐,进入隔离区送餐和补给物品;工程员工,同样24小时待命,处理房间突发工程问题;班倒,保证24小时在岗,做好联络、通知、登记的工作。

医护人员和酒店工作人员每天至少也要工作二十小时,在凌晨一点休息是常态,然而他们从未说过苦和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筑牢了防疫抗疫的钢铁长城。

据了解,截止目前,伯爵摩赫酒店隔离点累计隔离247人,其中93人解除了隔离,平安健康地回到家中。在这些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个平凡的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守护着自己的家园。都说时代造就英雄,这些人只不过是万千普通人中的一员,站出来他们便成为万人歌颂的抗疫战士。            (倪馨 王立春)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