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战疫一线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红”

2021-02-01 16:17 中国发展网
疫情防控

摘要:为切实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塔河县瓦拉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迅速行动,组织志愿者逆行在疫情防控“疫”线,用“志愿红”打通了疫情防控群防群治的“最后一米”,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中国发展网讯  为切实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塔河县瓦拉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迅速行动,组织志愿者逆行在疫情防控“疫”线,用“志愿红”打通了疫情防控群防群治的“最后一米”,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一、创新“疫”线宣传

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创新宣传形式,依托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小喇叭、宣传单、滚动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平台,全天候、全覆盖的开展疫情政策宣传、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卫生行为习惯宣传等,引导基层居民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疫情防控建设了一道“网络防线”。同时,以“文明实践所+社区网格员+群众”模式,通过四个微信网络群进行传播,把党和政府开展防控工作的权威信息通过各类“电子宣传单”发送至每家每户每个人手机当中。

二、无畏“疫”线坚守

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发挥地企共建作用,向瓦拉干区域“一团五盟”成员单位发出《倡议书》,倡导各联盟单位迅速抽调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联盟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各自辖区志愿者踊跃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们高举党旗,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不畏严寒和风雪,24小时坚守在公路卡口,一天两趟火车接站,严格做好过往人员及车辆的排查及登记工作,确保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耐心劝导居民群众不走亲访友、不相互串门、不扎堆聊天,不去人群聚集地方,切实织起了群防群控的安全网,也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三、温暖“疫”线服务

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发挥服务作用,对志愿者科学设置岗位、合理安排班次,协助相关部门开展体温监测、人员登记、秩序维护、卫生防疫等志愿服务;积极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工作,筑牢基层防控网络,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对返乡居民进行健康监测,对外地居民进行电话排查,倡导原地过年,切断传播途径;在工作之余轮流到商店、居民家中开展疫情防控消杀工作,助力社区织密疫情防控网,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成为瓦拉干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薄飞 裴桐)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