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莱芜:全力做好生姜目标价格保险工作

2021-02-03 09:3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莱芜区发展改革局 生姜目标价格 生姜市场

摘要:为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莱芜区发展改革局联合区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召开了工作部署会,5家保险经办机构,12个镇、街道共计20多家单位参会。会后各镇、街道迅速行动,召开政策宣传推进会,配合保险公司深入村居、农户或田间地头讲解保险政策,并通过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面。

中国经济导报讯  王怀常  刘雪莲  记者高杨报道  为增强农民抵御市场价格风险的能力,完善生姜价格形成机制,培育莱芜生姜市场,2020年,济南市莱芜区发展改革局开展了生姜目标价格保险,承保面积近1.8万亩、保费总金额超563万元。

为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莱芜区发展改革局联合区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召开了工作部署会,5家保险经办机构,12个镇、街道共计20多家单位参会。会后各镇、街道迅速行动,召开政策宣传推进会,配合保险公司深入村居、农户或田间地头讲解保险政策,并通过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面。

在投保阶段,各保险机构严格投保操作流程,努力提高参保率,以村为单位统一投保并做好公示。按照《济南市莱芜区生姜价格监测办法》要求,全区设立8个鲜姜市场交易价格监测点,自2020年10月11日起持续一个月价格监测。根据“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要求,莱芜区发展改革局坚持实地查看投保现场,认真履行监督监管职能,并在保险工作结束后要求各保险机构做好建档管理工作,总结工作经验和做法。

2020年,莱芜区生姜目标价格保险没有发生一起保险事故。生姜目标价格保险有助于稳定生姜市场价格,也为农户收入托底,客观上促进了生姜产业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