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逾8万家企业角逐年度最佳雇主,企业市值增速获奖超未获奖4.7个百分点

2021-11-12 17:24 中国发展网 王晓涛
人力资源 智联招聘 雇主品牌年会

摘要:11月10日,“液态职场中的奔赴与冲撞”主题研讨会暨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榜单发布仪式在北京大学承泽园举行。企业代表、专家学者、“Z世代”职场新人在活动上展开观点的碰撞,而一年一度备受关注的“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榜单”入围情况也在活动现场正式揭晓。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王晓涛报道  11月10日,“液态职场中的奔赴与冲撞”主题研讨会暨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榜单发布仪式在北京大学承泽园举行。企业代表、专家学者、“Z世代”职场新人在活动上展开观点的碰撞,而一年一度备受关注的“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榜单”入围情况也在活动现场正式揭晓。

疫情的冲击、数字化浪潮的影响,以及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压力,可以说企业近年来时时都在迎接“大考”,如何在危机中寻找机会、破局向前,考验着企业的韧性与智慧。今年,共有83308家企业报名参与“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报名企业数再创历史新高,参与这场平均800多家企业中只有1家胜出的激烈角逐的企业,无论是经济效益还是人员规模都在快速增长,这些企业对自身全年利润增长率的预测平均在15.5%左右。而在这场角逐中脱颖而出的企业,不仅在雇主品牌建设方面表现优异,同时也表现出强劲的商业经营实力。获奖企业的市值增速为16.68%,高于未获奖企业的11.97%。或许可以这样理解,这些企业通过改善员工体验来提升员工的投入度,使员工在当前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中发挥潜力,提升企业效能,最终令企业在经营层面有所收获。

1111

研讨会上,智联招聘集团执行副总裁李强表示:“企业的收益和个体的热爱之间要有个平衡点,如果企业关注到年轻人的‘热爱’,那么年轻人就有机会做自己真正热爱的工作,为之付出热情和努力,企业也会实现更好的收益。”显然,这些获奖企业找到了这一平衡点,在“液态职场”中,与员工共迎挑战、共创价值。

据了解,智联招聘“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的主题是“Hi,液态职场”,它揭示了在产业调整、数字化等趋势,以及疫情等特殊外部环境的影响和推动下,传统的工作模式进一步被打破,组织形式更加多元化的一种新型职场状态。面对快速变迁的职场生态,企业组织如同液体一样不断切换形状,雇主与雇员间的关系实现动态平衡,强大的企业组织通过汇聚个体的能量奔涌向前。因此,如何让个体能力碰撞、整合,令组织迸发更大能量是所有企业需要思考的雇佣关系命题。

获奖企业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为更多正在面对挑战的企业带来启示:重视雇主品牌建设、关注员工体验、激发年轻一代的创造力,将为企业破浪前行提供更大助力。伴随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榜单的发布,更多企业对于新型雇佣关系的关注也将被唤起。据悉,最佳雇主百强榜的企业排名,将在一个月后的智联招聘“2021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颁奖盛典上正式公布。智联招聘希望有更多优秀雇主去倾听“Z世代”职场人的心声与诉求,双方在双向奔赴中加速成长。

责任编辑:王晓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