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助力甘肃加快动力转换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成立

2021-08-27 15:05 中国发展网
甘肃 科技发展

摘要:科技发展一日千里,创新突破与时俱进。邓秀新说,“一直以来,中国工程院深入推进与甘肃的全面合作,积极参与甘肃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为促进甘肃经济发展、科技进步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邸金 记者王斌报道 8月26日上午,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成立,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出席成立仪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代表中国工程院向省院合作委员会和甘肃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甘肃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世荣介绍了甘肃研究院首批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情况。

科技发展一日千里,创新突破与时俱进。邓秀新说,“一直以来,中国工程院深入推进与甘肃的全面合作,积极参与甘肃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为促进甘肃经济发展、科技进步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今年,甘肃将省院战略合作系列活动作为全省科技领域的‘重头戏’,也是甘肃省政府重点督办的事项之一大力推进,为我们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坚定了信心。今天,我们签署了新一轮省院科技合作协议、成立了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这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

邓秀新指出,当下,在共建“一带一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机遇下,甘肃研究院要以推动甘肃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科技创新赋能新兴产业发展为重点,通过共建创新平台、联合技术攻关、培养科技人才等方式,力争突破一批制约甘肃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工程科技问题,助力甘肃加快动力转换,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构建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张世荣在汇报中说,甘肃研究院首批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选题紧密围绕甘肃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盯重点产业和“卡脖子”技术,综合考虑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发展需求,力求充分发挥中国工程院优势,体现前瞻性、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广泛征集、反复论证、多次研究商讨,最终,凝练出首批6个项目,涉及冶金、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现代农业、交通运输等甘肃省优势产业领域。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