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突破核心技术助力行业发展赛轮集团助力新区高技术制造业发展

2021-08-31 11:19 中国发展网
赛轮集团 高技术制造业

摘要:前不久,赛轮集团一款高性能新型橡胶轮胎经国际权威机构测试,达到欧盟标签法规双A等级。能够获得世界最高等级的轮胎认证,是因为它打破了全行业著名的“魔鬼三角”,即轮胎的阻力、抓地力和耐磨性不可兼得。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宿智晶、田成远、记者安然报道 近年来,赛轮集团持续打造自主技术研发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实现由“量”到“质”根本性转变,进一步助力新区高技术制造业发展。

前不久,赛轮集团一款高性能新型橡胶轮胎经国际权威机构测试,达到欧盟标签法规双A等级。能够获得世界最高等级的轮胎认证,是因为它打破了全行业著名的“魔鬼三角”,即轮胎的阻力、抓地力和耐磨性不可兼得。

记者采访了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半钢胎技术研究室主任谢丽波,他介绍:我们通过一种“液体黄金”技术的特殊制造工艺,使橡胶内的填料分散程度达到纳米级,实现填料分散均匀,减小了填料间的摩擦,降低了轮胎滚动阻力、提升了耐磨性能。同时,通过创新的花纹及配方设计提高了轮胎的湿抓性能,一举破解了这项世界级的技术难题。

在同样的情况下,这种新型轮胎能使制动距离缩短7米,正常行驶时滚动阻力能降低30%以上。登顶行业高峰,是赛轮持续强化技术创新的成果,仅去年,企业用于研发的投入就达到3.48亿元。

在谈到全产业链赋能方面,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袁嵩介绍到:最末端一直向上游的研发,基础材料的研究,甚至一些基础材料的理解和生产,如果是这样的一条链条的话。我们有信心在将来的五年进入到头部,成为一家整个在全球里面有竞争力的这样一个企业。

赛轮集团从串联起行业上下游的“橡链云”到打破行业的“魔鬼三角”,赛轮集团把智能制造范围提升到全价值链优化闭环,助力橡胶轮胎产业链实现全局资源最优配置和制造模式创新。让3200余家供应商、2000余家经销商以及近60000家门店,通过“橡链网”实现了企业内部运营和上下游企业的全面互通,进行了全产业链赋能,不断助力轮胎产业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