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在昆开幕

2021-10-12 14:22 中国发展网 刘颖
联合国 《生物多样性公约》

摘要:本次大会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这也是联合国首次以生态文明为题召开全球性会议。大会于10月11日至15日和2022年上半年分两阶段在昆明召开,将全面总结国际社会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经验,谋划未来十年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蓝图。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刘颖报道 10月11日下午,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在云南省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各缔约方、国际组织、金融和研究机构、社会组织、商业企业、媒体机构及中国地方政府等1800余名(线下约1300人、线上约500人)代表参会。

本次大会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这也是联合国首次以生态文明为题召开全球性会议。大会于10月11日至15日和2022年上半年分两阶段在昆明召开,将全面总结国际社会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经验,谋划未来十年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蓝图。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旨在保护濒临灭绝的植物和动物,最大限度地保护地球上多种多样的生物资源,以造福于当代和子孙后代,这是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性公约。缔约方大会是《生物多样性公约》的最高议事和决策机制,每两年召开一次。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