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温州市社科联文化资源调研组赴龙湾开展调研活动

2022-07-20 15:08 中国发展网 记者 王也

摘要:7月5日下午,调研组赴龙湾开展调研活动,龙湾区社科联副主席叶锋、永昌堡文化研究会会长王一平一同参加。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 记者 王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温州市社科联联合浙江省求真社会发展研究院、温州市乡村文化旅游促进会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调研活动。

7月5日下午,调研组赴龙湾开展调研活动,龙湾区社科联副主席叶锋、永昌堡文化研究会会长王一平一同参加。

王一平介绍了永昌堡自明嘉靖三十七年始建以来500多年间的历史沧桑及保护、传承、研究的情况。永昌堡是英桥王氏名士王叔杲、王叔果发动民间集资兴建的,也是历史上唯一由民间力量兴建的古老城堡。它既有抗倭文化的意义,又具有家族传统文化的内涵,更是中国古城堡建筑的精美作品。

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以及传统文化在当前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意义等进行讨论和探索。调研组负责人宋乐稣指出:永昌堡是龙湾千年传统文化的具体体现,其内涵很深,开发的空间很大。

据悉,传统文化资源调研组分为地方文化组、家族文化组、民俗与宗教文化组3个小组,将于7月—10月在温州开展全面的调研走访活动,为发掘和保护传统文化做出社科贡献。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