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大项目 正文

湖南麻阳:“三力齐发”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2020-03-17 15:43 中国发展网 成静
复工复产 麻阳复工复产 重点项目建设

摘要:重点项目、骨干企业复工复产以来,麻阳县加大财力、开足“马力”、落实人力,抓牢抓实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成效明显。张吉怀高铁、渝怀铁路复线2个省级重点项目全面复产,17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全面实现开工复产,26个县级重点项目,续建项目复工率100%,新建项目开工率达65.4%。

中国发展网讯 段唐平、滕珊记者成静报道 近日,在张吉怀高铁麻阳站前广场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人头攒头,30多台运输车和10多台挖土机来回穿梭,一派繁忙景象,构成了一幅城郊春忙图,展示着麻阳苗族自治县重点项目建设的大好来势。

重点项目、骨干企业复工复产以来,该县加大财力、开足“马力”、落实人力,抓牢抓实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成效明显。张吉怀高铁、渝怀铁路复线2个省级重点项目全面复产,17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全面实现开工复产,26个县级重点项目,续建项目复工率100%,新建项目开工率达65.4%。

加大财力投入,筑牢项目建设保障

麻阳县委、县政府牢举重点项目建设这面大旗,成立了县重点项目事务中心,配优配强专业工作人员,从源头上为“抓项目,促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在县财力极度紧张的情况下,先后3次调整预算,加大重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把重点项目专项经费从200万元提高到600万元,整整翻了3番,确保在项目谋划、包装、编制、推进以及复工复业、安全生产、项目引进中有钱办事、能办成事。

一手抓财源突围,一手抓项目建设,结合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加大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投资等战略决策,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在各个层面进行布局,多方发力,把项目建设作为解决全县资金紧缺,内需不足突出问题的主抓手和大推力。全面落实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加大宣传和防控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切实把病菌拒于县门之外,扼杀在萌芽之中,为项目建设创造了安全条件。

开足“马力”运行,推动项目建设提速

在项目引进环境上,突出一个“优”字。对入县的建设项目,开设“绿色通道”,设置“简易程序”,所有手续实行代办,在立项、规划、用地、环评等方面,凡属县内审批的事项,实行“即来即办”;属于上级审批的,实行全程跟踪服务。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出台优惠政策100多条,抽调人员3000余人集中力量服务重点项目和骨干企业,形成了全县“抓项目、促发展”的良好工作格局。

在项目谋划上,突出一个“早”字。针对各类政策和县域特色,组织了工作专班,积极谋划项目,做到“早起步,早酝酿,早下手”,谋划各类项目60多个,资金达200余亿元,做到心中有底,宏图在胸。

在项目包装上,突出一个“实”字。多方研究,上下结合,坚持吃透上情,深析县情,广泛调研,有的放矢,突出重点,不仅涵盖了各个方面,还紧扣政策导向,有针对性的做好调研、论证、包装,做到政策对口,内容相符。

落实人力帮扶,助力项目建设增效

麻阳县委、县政府对重点建设项目和骨干企业派出复工复产帮扶工作组,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要求,成立帮扶联合支部,实行专班帮扶,形成了领导分头挂点负责、干部到点到岗落实、整体有序推进的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机制,确保全县项目建设领

域没有发生一例新冠肺炎疫情。

麻阳县重点项目事务管理中心坚持把服务放在首位,事事处处为企业与项目建设献策发力,在防疫关键时刻,深入项目一线,指导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免费给企业提供测温仪52个、口罩20000余个和消毒酒精500余公斤,为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创造了条件,赢取了战机,博得了各个企业老板的广泛称赞。

“感想你们送来的口罩和消毒酒精,让我们顺利开工复产。”收到疫情防控联络员送来的口罩和消毒酒精,翼虎劳保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张经理非常开心。翼虎劳保用品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生产针织布手套,总投资2000万元,今年元月,通过项目招商进驻县工业集中区,在项目专班的帮扶下,2月26日开始投产,目前,有员工60多名,日生产手套35000多双。

据了解,今年元月份以来,该县实施重点项目43个,承接产业转移项目15个,引进项目25个,其中引进全国500强企业2个。

 

责任编辑:成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