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兰州市发改委:按下省市列重大项目开复工“快进键”

2020-03-06 20:40 中国发展网
兰州市发改委 重大项目

摘要:截至3月5日,50个省列重大项目中,30个续建项目已复工18个、复工率60%,20个新建项目已开工4个、开工率20%;100个市列重大项目中,37个新建项目已开工11个、开工率29.7%,63个续建项目已复工37个,复工率58.7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王斌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兰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兰州市发改委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积极指导帮助项目单位加快办理前期手续,全力保障项目复工融资、用工、原材料、生产、流通等多环节需求,为企业分忧解难,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截至3月5日,50个省列重大项目中,30个续建项目已复工18个、复工率60%,20个新建项目已开工4个、开工率20%;100个市列重大项目中,37个新建项目已开工11个、开工率29.7%,63个续建项目已复工37个,复工率58.73%。

按照“续建项目抓复工、新建项目抓开工、前期项目抓审批”的思路,兰州市发改委制定《2020年全市投资项目开复工包抓工作方案》,实施“干部在一线下沉、情况在一线掌握、项目在一线调度、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线工作法”,落实项目开复工日报告制度,全面摸排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着力协调解决制约项目开复工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开复工进度。

3月3日晚10时,经过108.6小时的奋战,兰州中央商务区项目4区筏板基础单次2.1万立方米大体量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兰州又一超高层地标建筑进入地上部分施工阶段,为兰州地铁1号线省政府站的早日开通奠定了基础。

兰州中央商务区项目负责人张国申说:“今年,这个项目一直未停工,受疫情影响,项目建设难度大于往年,主要是工人不好找,项目正常需要800人,在市区政府的大力帮助下,已招收了300多人施工,项目基本能够正常建设,兰州市发改委召开座谈会直面问题,让我们学到了其他企业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为我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提供了很好地思路”。3月2日,兰州市发改委召开全市重大项目开复工工作座谈会,邀请10家企业参会,听取相关项目单位推进项目开复工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专题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兰州市发改委制定了“1+3+6”项目谋划储备方案,确定2020年市列重大建设项目100个(含省列重大项目45个),总投资3211.53 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98.63亿元。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