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赴遂宁调研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和一季度经济形势

2020-03-07 13:22 中国发展网
四川 复工复产

摘要:截止3月3日,遂宁市29个省级重点项目已开复工26个,其中,续建项目18个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新开工项目11个已开工8个,其余3个项目预计按计划开工。102个市级重大项目全面开复工,开复工率达100%。全市561户规上工业企业已“应复尽复”,返岗工人5.96万人,占全部规上工业企业总人数的82.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李平贵报道 3月3日,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以工代赈办主任彭小菊带队赴遂宁开展督促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和一季度经济形势调研。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射洪市锂电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项目、遂宁经开区康佳电子电路产业项目等省级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了解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具体措施、施工组织、员工返岗、物资保障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5e625ab14700d

截止3月3日,遂宁市29个省级重点项目已开复工26个,其中,续建项目18个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新开工项目11个已开工8个,其余3个项目预计按计划开工。102个市级重大项目全面开复工,开复工率达100%。全市561户规上工业企业已“应复尽复”,返岗工人5.96万人,占全部规上工业企业总人数的82.8%。

遂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抓实项目管理,制定加快项目投资工作措施15条,分类制定项目开工复工计划,实行“一企一专班一对策”。在全省率先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等领域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措施》,制定延期交纳水电气费、减免中小微企业租户租金等措施20条,降低企业各项支出6亿元以上,指导企业实行定责防控、定岗工作、定点居住、定线出行“四定管理”,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5e625ac33ee29

调研组还与遂宁市就疫情对一季度经济影响进行座谈交流,研判分析经济形势。调研组强调,当前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兼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分区分类原则,精准施策,大力做好项目投资、新项目开工、项目储备、专项债券申报等工作。要全面统筹,抓住关键,在落实好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推动一二三产业复工复产,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决落实中、省一系列支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更好地掌握政策、争取政策,真正使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