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东营:督导检查惠企价格政策落实情况

2020-03-25 12:20 中国发展网

摘要:督导检查组先后组织召开座谈会8次,走访企业13家,解答企业咨询问题18个。从督查情况看,各县区均实施了“欠费不停供”措施,落实了用气、用电等优惠用能政策,各项价格政策执行情况较好,有效减轻了企业用能负担。

中国发展网 为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近日,由山东省东营市发展改革委副县级干部带队组成督导组,就疫情期间国家和省、市出台的各项惠企价格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按照“四不两直”工作要求,督导检查组深入县区和企业一线,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等方式,围绕“欠费不停供”、非居民用气价格调整、实行优惠电价、转供电清理整治等,全面掌握了解政策执行情况,宣传解读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积极开展业务指导活动,督促指导各县区扎实推进政策落实各项工作。

督导检查组先后组织召开座谈会8次,走访企业13家,解答企业咨询问题18个。从督查情况看,各县区均实施了“欠费不停供”措施,落实了用气、用电等优惠用能政策,各项价格政策执行情况较好,有效减轻了企业用能负担。经初步测算,通过落实阶段性调整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政策,全市相关企业可减轻用气负担6100万元;通过实行按到户电价95%结算的优惠政策,东营市6.3万户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的电力客户可节约电费1.5亿元。

此外,针对督查中发现的政策传导不到位等问题,市发改委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督导各县区强化政策宣传解读,不断提升政策透明度和社会知晓度,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落地见效。(山东省东营市发展改革委  刘素珍、张龙海)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