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山东莒南出台景区门票价格减免优惠政策

2020-03-26 12:05 中国发展网

摘要:此外,莒南县发展改革局还鼓励景区景点降价促游。莒南县域内的收费景区共有两处:莒南天马岛景区和无极鬼谷景区。目前,莒南天马岛景区暂未营业,无极鬼谷景区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营业。

中国发展网 为维护文化旅游市场价格秩序,确保已出台的景区门票降价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山东省莒南县发改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发改委《关于全面落实景区门票价格减免措施,助推文化旅游市场持续快速升温的通知》精神,及时向莒南县辖区内的各大景区传达文件精神,营造良好的大众旅游消费环境,助推文化旅游市场尽快恢复活力。

严格落实景区门票价格减免优惠政策。根据文件要求,实行政府指导价的景区要严格落实以下减免优惠政策:对6周岁(含)以下或身高 1.4 米(含)以下儿童、老年人、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人(重度残疾人包括一名陪护人员)凭有效证件实行免票优惠;6-18 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凭有效证件实行半票优惠;高层次人才凭“山东惠才卡”进入 3A 级(含)以上景区及国家森林公园实行免票优惠。

按照《山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规定,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各景区,对 70 周岁以上老年人实行免票,不满 70 周岁老年人实行半票。

莒南县发展改革局在落实价格减免优惠政策的同时,明确强调各景区做好门票价格公示制度,在景区醒目位置公示门票价格及各项票价优惠政策等内容,让利于民,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此外,莒南县发展改革局还鼓励景区景点降价促游。莒南县域内的收费景区共有两处:莒南天马岛景区和无极鬼谷景区。目前,莒南天马岛景区暂未营业,无极鬼谷景区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营业。

无极鬼谷景区在落实文件要求的优惠政策的同时,又出台了如下优惠政策,推进文化旅游市场持续快速升温:医护人员及家属免费游览景区;为传染科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家属全免游览;为支武汉抗疫的医护人员及家属,提供免费度假二天的专享(全免游览景区,并提供免费入住郦谷天宫度假酒店贵宾房一套);2020年4月30日前,对所有游客免门票。 (山东省莒南县发展改革局 陈成恩、周美 )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