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省派烟台工作组:统筹防疫与发展

2020-04-03 19:42 中国发展网
胜利东村 山东省发改委 防疫

摘要:韩玉林指出,必须严放死守,确保小区居民的安全和稳定。他对胜利东村和国奥社区的工作人员“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既要保证复工复产,又要严格防控不放松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工作组将与大家一道共同努力,把严放输入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于洋、记者尹明波报道 自3月初进驻烟台开发区胜利东村以来,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省派烟台省发展改革委工作组就今年的工作与村两委进行多次座谈沟通,策划引导如何在疫情防控和推进全年工作上做到两不误。对村两委提出的全年工作,工作组建议要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重点盯紧境外输入人员,改善提升村居公共卫生环境和提高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

胜利东村经济基础好,村两委班子团结,各项工作都走在前列。省派烟台省发展改革委工作组组长韩玉林强调“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生产力”,他希望村两委继续保持好的作风,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带领全村居民,夺取乡村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双胜利。

5e86aba90e7e8

图为工作组与胜利东村村两委讨论年度计划。摄影:于洋

不止于此,工作组还积极组织培训班,进行政策解读,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助力。3月31日下午,工作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开发区近30家相关企业,举办了关于利企惠企、复产复工、项目培育等方面的政策解读培训班。据了解,本次培训是工作组在为企业送政策上门的基础上抽出共性问题,聚焦企业所盼、企业所困,详细地解读了国家及省新出台的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及时深入了解相关政策动向,确保企业在目前的特殊时期花最少的时间和精力尽快获得政策红利,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提高企业复工复产的发展后劲,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本次培训班得到了烟台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和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工作组也将持续发力,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5e86abbdcd4bc

图为工作组于洋同志在进行政策解读。供图:山东省发展改革委

立足精准防控不放松,工作组积极配合社区把重点防止境外输入工作落实落细。随着企业的全面复工复产,居民小区的防控进入一个新的环节,重点在防止境外输入上。自3月25日以来,工作组连续到胜利东村和国奥社区,与村两委和居委会商讨对策,查看现场,了解社区内经营业户的防护措施,对人员相对集中的农贸市场等场所坚持进入必须测体温。目前小区居民生活安定,自我防护意识不断增强。到3月31日晚12时,胜利东村和国奥社区原居家隔离人员已经全部解除隔离。最新境外和湖北进入人员,除国奥社区一户因特殊情况经批准居家隔离外,其余也全部集中隔离,小区安排人员24小时在居家隔离户门口看守,随时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

3月31日上午,韩玉林带领工作组部分成员在国奥居委会主任陪同下,专门查看了国奥社区居家隔离户的防控情况。韩玉林指出,必须严放死守,确保小区居民的安全和稳定。他对胜利东村和国奥社区的工作人员“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既要保证复工复产,又要严格防控不放松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工作组将与大家一道共同努力,把严放输入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