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云南发放111亿元贷款保障实体经济

2020-06-16 16:4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实体经济 企业信贷

摘要:云南省发展改革委以名单制管理为抓手,积极推进支持重点企业信贷资金需求有关工作。截至6月5日,全省纳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141家,金融机构已支持全国名单企业115家,贷款需求共124.72亿元,实际发放贷款111.77亿元。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刘颖报道  为进一步发挥金融支持作用,强化资金保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云南省发展改革委以名单制管理为抓手,积极推进支持重点企业信贷资金需求有关工作。截至6月5日,全省纳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141家,金融机构已支持全国名单企业115家,贷款需求共124.72亿元,实际发放贷款111.77亿元。

据了解,自3月份云南省发展改革委与国开行、农发行、进出口银行3家政策性银行开展合作以来,共同设立了首期不低于1000亿元规模的“防疫情、促复产、稳增长”专项融资,3家政策性银行已支持省内企业106家、项目103个,合计实际投放信贷资金344.3亿元,为企业、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提供资金保障。

接下来,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将继续推进银政企合作,继续坚定不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有关政策,持续向金融部门推送符合条件的“双十”重大项目主体、专项债券配套融资、重点企业等惠民生、保增长、调结构、增后劲的重大项目,为云南更好更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