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东营:银企互信服务平台、联合奖惩应用系统上线运行

2020-06-16 16:37 中国发展网
银企互信服务平台

摘要:下一步,东营市将依法合规汇集全市各类政府数据资源,持续扩大政府数据接入范围,进一步优化完善政府数据库,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数据服务,由“数为我有”变“数为我用”,最终实现“数助我业”;同时,继续健全完善平台运行机制,深化银企互信互动合作,努力实现“以数定信、以信换贷”的目标。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殷晓旭报道  6月14日,山东省东营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建设的银企互信服务平台、联合奖惩应用系统上线仪式成功举行,标志着信用建设和政务服务、金融信贷将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了解到,东营市建设银企互信服务平台、联合奖惩应用系统,是市委、市政府落实国家和省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两个平台顺利建成并正式上线运营,不仅是东营市信用工作的起点,同时也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从“建信”到“用信”转变的良好开端。

银企互信服务平台,创建了“信息+信用+信贷”智慧信用服务新模式,实现了线上与线下的有机结合,为银企双方精准高效对接搭建平台,这是东营市信用工作的重大创新。

联合奖惩应用系统,基本实现了省、市、县信用数据的共享对接,搭建了“发起-响应-执行-反馈”的联合奖惩应用闭环,为联合奖惩工作自动化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东营市将依法合规汇集全市各类政府数据资源,持续扩大政府数据接入范围,进一步优化完善政府数据库,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数据服务,由“数为我有”变“数为我用”,最终实现“数助我业”;同时,继续健全完善平台运行机制,深化银企互信互动合作,努力实现“以数定信、以信换贷”的目标。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