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方案获国家批复

2020-06-19 17:10 中国发展网
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

摘要:中心将通过对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管理、技术和品牌“三个平移”,全面提升安徽省儿科整体诊疗水平和处理儿童疑难危重复杂疾病能力,使患儿在省内即可享受到国家级优质儿科医疗服务,逐步建成高水平的儿科临床诊疗中心、高层次的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准的科研创新与转化平台,基本解决跨省就医问题。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 余璞)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下发《关于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同意安徽省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联合上报的《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方案》,并对中心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由省院双方在共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安徽医院基础上共同打造。中心将通过对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管理、技术和品牌“三个平移”,全面提升安徽省儿科整体诊疗水平和处理儿童疑难危重复杂疾病能力,使患儿在省内即可享受到国家级优质儿科医疗服务,逐步建成高水平的儿科临床诊疗中心、高层次的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准的科研创新与转化平台,基本解决跨省就医问题。

安徽省将加大对区域医疗中心的政策支持力度,积极推进管理体制、人事薪酬制度、补偿机制等方面的改革,鼓励创新药物和技术使用,努力提高区域医疗中心可持续发展能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将适时为试点项目加挂“区域医疗中心(筹建)”牌子。

目前,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已批复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安徽医院项目可研报告,预计6月底前后可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