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武汉市发改18名党员党旗下话“六度”

2020-07-01 21:29 中国发展网
党员

摘要:经过9名专家组评委和全委200余名大众评审团的评选,最终评出6名优秀演讲者。

中国经济导报讯 周钢 余康义 记者李建民

“缅怀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争做新时代的‘六度’发改人。”昨天下午,武汉市发改委五楼会议室里群情激昂,来自全委18个党支部的18名年轻党员代表结合争做“六度”发改人,在这里用演讲的方式纪念中国共产党99华诞。

近年来,武汉市发改委高站位开展党建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实绩展现责任担当,为推进武汉发展改革事业再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党的99华诞来临之际,市发改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有重温入党誓词,表彰了10个先进党组织、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5名优秀共产党员。

武汉市发改委纪念中国共产党99华诞进入高潮的是组织18名党员干部围绕“争做‘ 六度’发改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抓学习比思想看高度、抓研究比认识看深度、抓工作比业务看广度、抓作风比服务看热度、抓落实比执行看力度、抓廉政比形象看气度”的“六度”发改人演讲比赛,讲述各自战线上发改人的动人故事与责任担当。

来自区域经济处支部的党员干部贺永琳说:发改梦,就是经济振兴梦,就是国富民强梦;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也是“六度”发改人的目标。我们必须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作风,铸就我们的发改梦,托起大武汉的复兴梦!

来自粮食部门党支部的党员干部李青青说:我们“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服务百姓是我们的义务,舌尖上的安全是我们的职责,创新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发展永远是我们的目的。

来自体制改革处党支部的党员干部符浩然说:争当“六度”发改人,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做一名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永远牢记初心使命,扎根改革前沿阵地,探索新时代经济发展着力点,谋划体制改革的新路径。

经过9名专家组评委和全委200余名大众评审团的评选,最终评出6名优秀演讲者。

昨天下午,武汉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武康以《对标对表六度六部,践行发改使命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为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续写时代新荣光,淬炼初心、永葆本色、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中书写党建新篇章,叩问初心、对标自省、在全面整改提升中焕发发改新面貌,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发改新作为四个方面给参会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专题党课。

孟主任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施展过硬本领、鼓足工作干劲,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全面对标“六度”,争当开拓型、担当型、攻坚型、亲民型、廉洁型“五型”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开拓创新的勇气、争先进位的锐气,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武汉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深化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这是个特殊的党日有意义,重温誓词、上党课、听演讲,温习了初心,丰富了知识,增强了信心,我们人人都要争做‘六度’发改人。”来自机关支部的肖仁凯说。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