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陕西:“搬”出贫困,“贷”动生机

2020-09-02 12: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易地扶贫搬迁

摘要:截至目前,两部门累计对接融资项目48个,其中,已审批项目28个,发放贷款超14亿元,其余20个项目,20.06亿元正在调查评估中。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苟俊报道  今年5月份,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农发行陕西省分行建立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专项融资保障对接机制,提出了支持搬迁贫困人口超过800人的集中安置区后续扶持项目的专项融资计划,重点支持能够带动搬迁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项目。截至目前,两部门累计对接融资项目48个,其中,已审批项目28个,发放贷款超14亿元,其余20个项目,20.06亿元正在调查评估中。

为进一步强化融资对接力度,近日,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联合召开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业务推进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各市融资保障对接机制运行情况、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针对信贷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目标任务、重点领域、重点区域以及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认定要求进行了讲解,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