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与世界经济论坛及其跨国会员企业在天津开展考察交流系列活动

2020-12-24 15:12 天津市发改委
世界经济论坛 外企 投资

摘要: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世界经济论坛组织14家跨国企业在天津市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天津市稳外资稳外贸政策、改善营商环境举措,分享在华发展经验,共谋在津投资兴业和长期合作,助力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

12月8日至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世界经济论坛组织14家跨国企业在天津市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天津市稳外资稳外贸政策、改善营商环境举措,分享在华发展经验,共谋在津投资兴业和长期合作,助力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224120827

12月8日晚,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世界经济论坛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出席欢迎会,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致辞,市领导马顺清、于立军、金湘军、王卫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12月9日,金湘军副市长主持交流会,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市有关部门和滨海新区部分功能区参加,并向跨国企业家详细介绍“十四五”期间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回答跨国企业代表关心的进一步扩大开放、推动金融改革、构建“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等问题。与会企业表示,通过交流,深刻体会到天津“开放一座城,迎接全世界”的热情和诚意,在世界经济发展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跨国企业更加关注在华发展机会,希望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进一步扩大与天津的交流合作。会后,国家发展改革委与世界经济论坛一行赴海河教育园、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中医药大学、空客天津总装线、中日(天津)健康产业合作示范区等地考察,近距离感受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先进制造业领先优势和广阔发展前景。

微信图片_20201224120839

本次考察交流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天津与世界经济论坛的良好合作关系。同时,借助世界经济论坛国际化平台的影响力,向全球宣介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外开放举措和良好营商环境,有利于坚定国际工商界对天津发展前景的信心,对外传递天津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速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的积极信号。

责任编辑:崔立勇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与世界经济论坛及其跨国会员企业来津开展考察交流系列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