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蓝天白云不是梦2020年灵宝市优良天数高达283天

2021-01-20 20:51 中国发展网

摘要:蓝天一天天增多,老百姓优良空气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离不开这些年来灵宝市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张建兴 记者范纪安报道 近日,从灵宝市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办公室获悉,截至2020年12月22日,灵宝市环境空气累计监测357天,PM10、PM2.5的日均浓度分别为80ug/m3、47ug/m3,比去年同期(90ug/m3、51ug/m3)分别改善11.1%,7.8%;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共计283天,比去年同期(260天)增加23天,达标率为79.27%。地表水环境质量。2020年弘农涧河、枣乡河、文峪河水质达标率均为100%;阳平河水质达标率90.9%。饮用水环境质量。全市9个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始终保持100%。土壤环境质量。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双100%。

灵宝市发改委供图

灵宝市发改委供图1

灵宝市发改委供图

蓝天一天天增多,老百姓优良空气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离不开这些年来灵宝市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近年来,灵宝市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强力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整治提升工作,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为抓手,全方位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全面落实“河长制”,各级河长巡河11650次,关停非法采砂企业13家;投资5581.88万元的弘农涧河流域综合整治项目,完成622个排放口截污纳管、62个沿河农村污水治理任务;文峪河、枣香河河流水质持续向好,首次获得生态补偿金。无主废矿渣处理处置项目全面完成处置任务,4家黄金冶炼企业红渣露天堆存问题得到阶段性解决。小秦岭、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完成阶段性整治任务,生态环境质量明显好转。

伴随着清新的空气,徜徉在青山绿水之中,幸福的灵宝人感到无比的惬意。活力迸发的灵宝,也在蓝天白云的掩映下绽放出迷人的色彩。下一步,灵宝市将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巩固提升蓝天、碧水、净土、清废攻坚战成果,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生态保护修复水平,加快建立健全生态文明体系,全面优化空间开发布局,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为建设新时代全域高质量生态文明灵宝、“五彩三门峡”、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强劲力量!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